0514

由於最近忙著嗆我的主管,

所以比較沒時間上網

關於台聚…23塊多的時候我出光了…

這支大概賺了四塊,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…

不過台聚的表現目前是不符合我的期望,

加上台股有五月窮、六月絕的習性,

所以與其提心吊膽…我選擇先出場看看,

果不其然…台股五月的表現還真模糊…

不少股票都跌了近一成…

我個人是覺得五月能否守住7500,是六月操作的指標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14

最近在觀察寶成跟敬鵬

先寫敬鵬…今天收23.7

現金股利1.5…以今天來看殖利率6.3%左右,

第一季eps0.41,估今年eps至少2.2的話,

明年應該也是能發出1.5的現金股利,

技術線型…老實說頗差…半年線下彎,且在半年線之下…

換個方向想,物極必反,這或許是利多???

接下來就是買價了,如果五月有低價可接…愈低愈好…

是值得考慮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14…關於半年線…

老實說,好的股票應該是要能站上半年線…

如果站不上…只有兩個可能…

一是現在被低估…二是之前被高估…

以上四行…寫給自已看的廢話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21

上個禮拜原本寫五月的道觀察點是7500是否守住,

很不幸的還沒到月底7500就失守了,所以接下來就要看7000是否守住,

空頭的走法是見底不是底,所以還是小心以對…

週三的時候,其實就有想空的念頭…可是我太久沒空了…

選擇權已經忘了怎麼用的= =”,真是汗顏…也錯失了這波的大跌…

總之,讓我馬後砲一下:

其實這波八千久攻不上,

政府狂放利多,卻不漲,

一碰國際壞消息就狂跌

都是走跌的跡像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25

今天大盤跌了230多點…

或許是我好運…避開了這一千點的回檔…

很多股票開始到他合理的價位…

但合理不夠…超跌才是價值浮現的契機~

頭浩的書我看完了…我覺得他的方法在多頭的時候…

很容易會抓到飆股…賺個四、五倍是有可能的…

不過現在股市不佳…還沒出師之前還是保守為宜…

南北韓如果開打…可能會加速股市的趕底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27

今天尾盤…一堆股票莫名其妙的尾盤拉上漲停板…

包括敬鵬…不過敬鵬尾盤沒鎖住…

我也用了一些閒錢進去買了一些建立基本庫存…

今天會買,是因為看了頭浩的書讓我想作一個實驗…(是不是四五一都會收漲?)

(今天收漲…明天日kd指標就會黃金交叉且今天放量…而且又拉尾盤…)

(明天收週線…若漲週kd也會黃金交叉…而下週一收月線…總之今天這一拉,日週月線就會變漂亮)

盤中我有料到他會拉尾盤…但是我沒料到他會拉上漲停…

不過掛委賣的漲停價有四百多張…

但是買方不強勁…所以…當然鎖不住…(不過來不及了,我已經買了= =)

希望明天不要大跌…要不然我就小賺變套牢了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28

今天敬鵬沒大跌…小跌= =

所以我小賺幾千就趕緊抹油落跑…

總之我昨天買敬鵬是錯的…

不過今天收紅是猜對的…看下週一如何囉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530

這兩天想了一些事…(包括我手癢進去買敬鵬的蠢事)

我覺得這個時點看空跟看多都是有風險…

看空的人很多…但萬一真的市場真的是往反方向走…這些人就掛了…

那作多…上面套牢的人快一千點…跌比漲容易…也是會掛…

這個時候只有空手的人不會掛…先等均線交叉再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a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